年前投的履歷約了年後面試,今天面完紀錄一下。

 

總共四位面試官,一男三女,其中男性應該是韓國來的主管,旁邊的是翻譯,同時翻譯問題和我的回答。

第一PART主要為韓國主管進行提問,從學歷、工作經歷全部問仔細:

Q1 怎麼會選擇科技管理這個研究所

Q2 未來還有打算攻讀博士或進修嗎

Q3 為什麼會選擇第一家公司而不是去雷亞

Q4 為什麼會離職(問了兩遍,第一家和前一家)

Q5 生病的原因可以分享嗎

Q6 在前一家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

Q7 還有很多遊戲公司可以選,為什麼會選擇這一家(很妙的問題,我回答因為客戶主要是外商遊戲公司,在台灣沒有設據點)

Q8 生病後應該還是可以回前公司,為什麼會選擇離職

Q9 過去的經歷多是獨立作業,能夠接受團隊分工嗎

Q10 你覺得可以為公司貢獻什麼

問完一輪之後,接著是用英文做一小段前公司的工作經歷自介。

接著換另外兩位女面試官提問:

Q1 對數位廣告的經歷、調整過什麼參數

Q2 如果重新再來一遍,會進行什麼廣告優化

Q3 有沒有做過 App 或 Youtube 廣告

Q4 是否做過 GA 串接

Q5 如果今天你要負責一款 PC 遊戲上市的廣告投放策略,會如何進行前中後期的規劃

這題得特別說,真的是亂答

我回答前期會以廣泛曝光為目的,所以選擇 GDN 和 Facebook 廣告;中期遊戲上市搭配 trailer 可以多下 Youtube 影音廣告並加強社群廣告導流;後期進行 GDN 的優化調整,或是增加搜尋關鍵字讓已知品牌的群眾可以主動搜尋到特定位置。

Q6 過去經歷有做過東南亞媒體公關,有接觸過哪些媒體?是否還有私下聯絡?(回答這題感覺有點差,我說什麼對方就做筆記,感覺好像在抄什麼東西)

Q7 是否想要做數位廣告

Q8 你認為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Q9 前公司的加班狀況如何?可以接受嗎?

Q10 休息的這半年做了什麼?

全部問完後,換我的 Q&A 時間。

我主要詢問了三個問題:

1. 目前行銷團隊大約有幾位?

A 有關公司組織內部情報不好透漏,但規模就和外面其他遊戲公司的行銷團隊差不多

2. 行銷團隊的工作是希望照專業分配還是所有人平攤

A 每個專業都會有一位執掌,但團隊之間還是會互相交流cover

3. 行銷工作是否有照產品線分配

A 台灣公司大部分好像會按專案分類,但我們團隊是一起分工的

4. 公司是否會頻繁加班

A 視不同部門情況而定,開發與技術基本上不會,行銷是季節性加班,例如電玩展單月加班時數60個小時,但隔月就是0,通常就是活動期會比較頻繁

 

全部結束後對方詢問期望的年薪以及理由,並告知不會有績效獎金和年終。

原本以為會有二面或者是和HR 1:1 討論薪水的環節,但看來依照文化差異就只有這一場面試了。

原先還在猶豫要不要問那加班費是否可以申請,但看在前面有提到加班時數的統計,看來好一點應該是會有(?)

 

整體面試的感覺並不是很好,由於需要翻譯問題和回答緣故,整體面試很冗長,感覺也有點翻譯謬誤的地方,導致對方韓國主管有幾次都有點困惑。

面試過程其中的女面試官也頻頻嘆氣打哈欠,感覺並不是很尊重求職者。

但負責翻譯和主call的女面試官倒是很親切,最後也告知面試結果會在一到兩周內通知。

比較意外的是可能是韓國企業文化,老闆是直接走到大門幫我按開關,然後再按電梯目送我離開,非常正式流程。

 

雖然事前看網路上面試的心得分享就有點心理準備,面試的情況不會太好,實際體驗的確也有相同感觸。

但還是有點疑惑的是,對方看起來需要懂數位廣告並且有實際操作經驗的即戰力,但我這方面的實務經驗少,卻還是被邀來面試,怕是不好找人?

在Linkedin上幾乎很難搜尋到在台灣pearlabyss工作的人,多是待1-2年便轉換跑道的人,這也是我心存懷疑之處:很多人是不是都把這份工作當作跳板?

 

在於員工福利上面的確並不是很豐富,薪資漲幅可能也有待考慮。

而且今天面試前在公司前摔了一大跤,覺得不太吉利。

若有結果會再更新。

 

===========================

 

2/24更新

昨天接到HR的電話通知面試通過,成功錄取。薪資比我預想得給得高,但要過試用期三個月,前三個月是拿我開的底薪,但也已經比我前一份工作高。

剛好這周面試投履歷有點鬼打牆,一接到電話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主因是後來想想,這份工作沒有什麼我好拒絕的地方:

1. 希望做甲方

2. 做和數字相關的行銷工作

3. 遊戲業

已經約好3/8上工,這幾天除了玩之外就是惡補數位廣告知識,能怎樣,有什麼問題也只能面對了。

只是告訴自己別像在G社那樣感覺憧憬幻滅就想逃走,我也只是領月薪,想著賺錢就好,別想太多。

祝福,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來 的頭像
    未來

    曾經想說的故事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