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快屆滿一個月,每天的日子過得很安穩。

7月看過一次演唱會、8月要去大阪、9月計畫好的台中故宮行+再一次演唱會,每天都過得很規律

9點半左右起床,洗漱後吃早餐接著做自己的事,目前有幾個進度待完成

1. 王國之淚 (目前解完第一隻風異相)

2. 看完姿送我的書

3. 天刀羽林宮

4. 漫畫 (??)

每天過得很恣意,也有每天運動,週五健身房外其他天就在家做健身環,努力保持好習慣養好身體,但心中還是有股失落感。

昨天回診和醫生聊了一下,拿了最後4周份的藥,醫生說慢慢吃半顆到最後就逐漸停藥,之後要回診可以再隨時掛號

但建議在休息這段時間做滿3次心理諮商,也是政府近期推廣15-30歲可以免費進行3次諮商的服務

雖然離開了環境、離開人事物,好像一切都好了起來,但還是很不安在回歸之後自己是否能維持好狀態

雖然當初看似情緒控制不良的原因是工作環境,但其實還有其他深藏在內心的因素

我知道,家庭影響我很大,我總是很小心翼翼地觀察他人的狀態及情緒,並藉此做出不同行動

雖然近期有有意識的控制自己不要太過在意他人的情緒,但還是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少做比較、少做預期,這樣也很好、差不多就好,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這是我的課題

 

雖然擔心諮商沒有話可聊,但醫生說不用擔心這部分,我想也是這屬於心理師的專業

就多做幾次作為治療的一環吧。

 

心裡的失落,有時候就像心空一樣,不是小鹿亂撞或悸動,而是真的離心力失重而惶恐的感覺

對於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未來、每一步該如何安排感到惶恐

會想到有這個長假怎麼不去做一些瘋狂的事,例如瘋狂出國、瘋狂旅行

但心裡又會給自己限制,例如錢、例如回歸正常後的開銷、例如還想留給往後的自己一些餘裕

或是家人的看法、還是想活在家人的眼光之中

這是我的枷鎖

但換個角度想,其實我是真的內向型人格,自己待著才是充電的最好辦法

有時候在家無法完全放鬆,也許也可以找個其他地方好好待著充電

那就去做吧

畢竟一個月後你又是個禁錮人類了。

 

希望在休假期間能破完薩爾達

希望能找到情緒另一方面的出口

希望能在回到工作後能找到安定身心的模式

希望能真正面對自己活得真實

不要再活在看不見出口的泥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來 的頭像
    未來

    曾經想說的故事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