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也是門必修課,修身養性,培養觀望的正面心態。

 

上週密集的面試後,這週原本要持續面試,結果週一臨時放掉颱風假,其中一個面試延後到下週二。

而上週面試的易O原先也約週四面試,需要先以公司其中之一產品進行行銷規劃,包含預算及成效預估,仔細想想對這個職缺的興趣並不高,況且聽起來像是給他們寫免費提案,最後還是婉拒了。

於是這週只剩下週二去一家小型的遊戲公司面試:

聚OXO- 營運企劃專員

公司在中和,去之前Google map查了一下,發現在一個離捷運站相當遙遠的地方,廣義來看是在板橋和景安中間,小心翼翼查了公車怎麼轉車前往。

中和本就顯得比都會區壅擠,公司位在密集的工廠與商辦中,是一家真的很小的小辦公室。

和我面試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去之前完全不了解公司現況,網路上查到最近的新聞是2017年VR遊戲剛推出,職務JD四行字就結束,讓人完全沒有頭緒,只有標題寫著營運企劃。

在面試過程中,在我自我介紹完後問了一些關於專業能力的問題,多半是針對我的外語能力,可見工作相當仰賴英文,且需要口說寫作精通。

實際上的職務內容是以商務開發經營為主,需要獨立作業,維護開發新的合作商務夥伴,由於公司本體是遊戲開發商,近期以接案為主(因為兩年前的兩款自研遊戲都沒有達成很好的回收),靠著接案穩定了公司營運狀況,未來才會慢慢發展核心玩法的自研遊戲。

公司內部成員以大宇前員工為主,有完整程式企劃及美術人員,開發聽起來蠻專業,但營運和行銷可能不太在行,也沒有專職的PR或商務,因此這個職缺以現階段來說就以商務接案及關係維護為主,未來自研遊戲推出後才有可能接觸相關營運行銷的事物。

職缺是一回事,在對方聽到我想做遊戲行銷後,開始花了很長段時間說明他認知的台灣遊戲市場,以及在台灣做遊戲行銷的限制和囹圄。最後語重心長地說「你想做行銷的話,不太建議來遊戲業。」這和我在Garena總經理聊的時候是差不多的反饋。

作為單純一個面試者來說,能得到像是職場前輩的建議,算是個很特殊的經驗,也心懷感激。

雖然因為我薪資待遇開得比較高,得到offer的機率可能比較低,但還是上了一課,覺得充實。

 

這個面試結束後,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待下階段面試和等待結果。

昨天接到人力公司的電話,說是LINE的那個職缺認為我比較適合做Community editor,請我針對該JD再交個作業和作品集,好讓他們去跟客戶談(交差)。

題目是針對TIMELINE的三大功能去做內容主題的發想,因為是很生活化的題目,所以我也想得比較隨意,主要還是依靠過去的專案作品來告訴他們我有內容經營的能力。

但當然,這個產品及職缺適不適合我,還在觀望中,若有拿到Offer再來仔細思考。

讓人意外的是,上次去人力公司面試就是這個職缺唯一一次面試了,不會再到LINE去做二階段面試。但上次的面試官看起來也不是該部門的主管,可能也只是HR,這麼快速做決定感覺也是有點太簡單了。

只能說每家公司的徵才流程還是有所不同,長見識了。

 

以目前的志向來說,還是以朋友推薦的遊戲公司的社群感覺最有發展性,我也比較有興趣。

但得失心別太重,假如沒了的話再好好考慮做發行商外包吧。

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來 的頭像
    未來

    曾經想說的故事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