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可能得設定一個停損點,讓公司知道我的底線在哪裡。

 

時序已來到11月末,各種在準備的事情也爆發,進度火燒屁股,但偏偏什麼人都沒補,補了一位影音製作(? 請問,是覺得行銷不夠忙嗎?

不能理解公司的人事決策,的確,它們想朝著輕鬆的方向前進,但我卻一點都沒感覺受尊重。

10月韓國大老闆來台灣和大家1:1面談時,就已經充分感受到公司一直想逼迫我接主管,不管是以問題循循善誘、還是想從你的回答中找到破口逼你就範,各種感受都很差。

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到最後講了一句「你可能是比較謙虛、或是相對於其他人對自己能力要求更高吧」,突然有種被戳破的感覺

對啊,的確我已經自我檢討到快發瘋了,那你為什麼還要逼我呢?

 

11月初被逼著和主管去韓國一趟,又被提醒什麼時候才願意接手

我不理解

早在9月10月我就已經和台灣主管表達我毫無接任主管的意願,在組內討論時我也從未對此發表任何意見

大老闆來台灣時我也明確表達「我沒意願、我沒想法、我沒能力」,但似乎完全沒有人把我的話放在耳裡

公司持續表達著「找不到人、人很難找」,所以呢?那我也得繼續毫無差別、漫無目的地繼續做著不屬於我職等該做的事情嗎?

生氣過、憤怒過、委屈過、妥協過,最後是因為看著Team member各自辛苦才努力撐下去,但撐到最後是什麼?

我不覺得我現在拿的pay值得我犧牲這麼多,以前我就有過經驗,為公司奉獻到最後得到結果?就是送醫院,住院兩個禮拜,復原花了半年。

給我title給我權利,全部都是對我來說毫無戀棧的籌碼,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出差前後沒有任何人和我說明相關制度規範,然後回來才說所有補助都要有單據才可以申請。

我沒關係啊,老實說,這些小錢我可以自己cover,但是累積的是對公司的不滿,覺得自己沒被尊重。

為什麼不尊重我,卻還覺得我會願意接任主管?

這個議題,不管到哪裡都會發生,我已經經歷第二次了,第、二、次!!!

 

我不說話不代表我是病貓,而是我還在為公司做最後的著想。

因為我身邊的人、我的組員,彼此還需要幫助。但是只有我這麼想嗎?我是活在平行宇宙嗎?

每個人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是天經地義,為什麼我還要因為不想讓彼此受苦而選擇把苦自己擔下?

我到底拿多少薪水,發給我優秀員工也只是公司的自我滿足,對公司其他人宣告我有在補償這個受苦的人

對我而言呢?毫無幫助。

 

從六月開始被吃豆腐到現在,我好像沒有資格表達什麼,或是沒有話語權。

真的該在年底表達自己的想法了。

停損點就設在明年二月吧,如果年底表達一切到二月都毫無任何改變的話,那真的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謝謝福利,但真的該認知到,即使福利再好,沒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或安全感及可以信任的人,這真的沒有理由說服人繼續待下去。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家公司的行銷流動率會如此快了,或是該說,我可以理解遊戲公司的行銷為什麼會如此消耗。

因為我明確感受到行銷在整家公司最不受重視的部門,大概和CS差不多等級,甚至QA測試級別都比較高,因為和遊戲直接相關

行銷的headcon不到臨頭決不會增加,大家工作到去死都無所謂,只要你沒報加班,那就代表你工作沒那麼多

反正行銷的替代門檻也沒多高,要走人就換人吧!

謝謝這裡讓我領略遊戲業的現實,受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來 的頭像
    未來

    曾經想說的故事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